女明星的大婚地點:泰國清邁Anatara酒店


"好的旅館,會引導旅者做一些平時在家裡面不會做的事情。"(Andre Balazs紐約酒店大亨)
如果說去到歐洲的旅行,通常就是克難之旅,日子怎麼辛苦怎麼過,青年旅館、沙發衝浪樣樣都來,那麼東南亞的旅行,則是往往和頂級、奢華、極緻這些形容詞畫等號。除非是特別喜愛克難路線,不然大部分的人來到泰國清邁,普遍都是放空、休息、放鬆等等,以享受紓壓為主。這次到清邁旅行,挑選酒店是以安靜低調、空間寬敞,服務周到,然後適合拍照為主軸。看了一間又一間的飯店,最後選定這間位於市中心的安納塔拉Anatara酒店。
順道一提,在我們回來之後的一個月,女明星陳怡蓉也公布她的大婚地點也在Anatara酒店舉行。身為陳怡蓉的小小粉絲感到開心。她的好幾部戲我都有看,從大學時代看的《薰衣草》,到研究所時代看《光陰的故事》,到前幾年《遇見幸福300天》,我通通都有追!只能說姊的眼光還真的不賴,一挑就挑中女明星舉辦婚禮的飯店。各位也可以放心,這次完全是自費旅遊,因此一點點的業配成分也沒有,純粹分享文來著。
到達清邁時已經是晚上七八點,安納塔拉Anatara酒店有派專車來機場接機,接著直接帶你去另外的迎賓會客室進行check in。端上冷毛巾、花圈(沒有照到,全部被家人戴起來了),小點心外加藍色水和新鮮萊姆,將萊姆擠入藍色的水以後會變色,味道非常清爽。

Check in 之後來到房間裡,我們入住的是Kasara Suite房型,非常寬敞,基本上一間房間就比我和ABC老公在寸土寸金的舊金山灣區公寓還要大XD。

用毛巾製成的可愛大象實在是太棒的local color了。

餐桌上也放著甜的和鹹的點心。中間那台玩具車是送給小朋友的,非常貼心。不過這裡的迎賓甜點我覺得普通,並沒有令我特別驚豔就是了(對不起,我承認我是個口味刁鑽難搞人,被歐美大城市的精緻甜點寵壞了)。左後方的則是鹹的點心,可以打開來食用。

打開來變這樣,這三個鹹點就比較對我的胃口,畢竟來泰國吃西式甜點幹嘛?當然就要吃這種當地才有的特色小吃呀!左邊那個很想花生配打散的米果味道,那是我的最愛,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右邊則是泰式口味的鹹派,精緻開胃,我和ABC老公一下子就解決掉了。至於中間的荷葉裡面,包的是酸辣酸辣醃漬小菜。我嘗一口覺得太酸就沒繼續吃,ABC老公搞不清狀況把荷葉也吃掉…..結果當天晚上就可憐的澇賽了。所以建議荷葉千千萬萬不要吃。

來看看浴室。兩個洗手台分開,我知道很多美式房屋也都有這樣的設備,但住慣美國大城市的我卻是從來都沒有機會享受到,和ABC老公早已習慣兩個人擠一個洗手台刷牙。我喜歡他們的色調和簡約風的裝潢。

能夠在酒店裡面好好的泡澡、做SPA、享受平常不能享受到的設施才是王道。貼心的酒店將三種不同口味的浴鹽都準備好,讓你放鬆舒服的泡個澡。

白天來看這房型又有截然不同的味道。

大片落地窗讓你擁有美麗的自然採光,光是看外面的景緻都會心情大好。Anatara有規定,一間房間裡面最多只能待兩大一小,若是入住最基本的房型Deluxe Room,小孩必須在4歲以下,且不提供加床的服務。若是選擇可以加床的Kasera Suite(但費用大約多一百美金左右)。

陽台的發呆亭也適合讓你待上一個下午放空。

介紹完臥室來到酒店大廳,開放式的空間讓你可以看著水景放鬆。

在大廳隨手一拍都可以拿來當臉書的大頭照,真的是非常殺底片的一個酒店。

我們來訪清邁的時候剛好碰到雨季,雖說陰雨綿綿,但反倒因為如此而完全不熱,非常的涼爽舒服。

來看看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早餐。餐廳的擺飾風格一樣是走簡約典雅風,實在是太對我的胃了。

西式的糕點樣樣俱全(但口味就還好)。

最最深得我心的是泰式米粉湯,一連兩個早上我天天都喝。看似簡單的米粉、貢丸、還有白菜,卻是異常的美味。

專人製作的美味湯麵,旁邊可以另外再加芹菜、魚露、辣椒等香料。

看似簡單的湯麵,喝起來卻是人間美味。

新鮮的蔬果和優格也是必須的。另外我沒拍到的還包括泰式餐點、中式餐點,基本上口味非常多元,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可以吃。

除了可以在室內用餐之外,室外用餐區也非常值得一試。

坐在室外用餐取也可看到市中心的湄平河。

Anatara距離市中心非常近,步行五分鐘旁邊就有一個夜市,離機場的距離只有18分鐘(但不包括塞車時間)。

飯店另一端的造景也非常用心,光是看這些樹林就感到非常療癒。

綠色的樹林和白色的酒店建築剛好形成強力的對比。

來到大家推薦的游泳池。由於是雨季,所以鮮少人下水,但還是有賓客坐在躺椅上看書發呆。

坐在躺椅上剛好面對的就是湄平河,也難怪這間酒店這麼受歐美人士的歡迎,在Tripadvisor網站上排名為前十大酒店。

光是游泳池還不打緊,一排排的蓮花更是愜意迷人,走過去還有著淡淡的蓮花香氣。

幸運地可以遇到夏日盛開的蓮花,清新又脫俗。

順帶一提,從餐廳的方向往上看,可看到每間房間的陽台,而這裡不論你訂的房型大小,通通都有著陽台和大片的落地窗。其他酒店設施包括SPA、24小時健身房、泰式料理教學等也都是開放給賓客使用。

低調的Anatara酒店清新脫俗,美麗的倒影至今令我回到舊金山之後都深深想念。那悠閒懶散的步調,貼心舒適的服務,簡約大方的設計,處處都非常對我的味,同時也是來清邁家族旅行非常適合落腳的地方。也難怪會成為女明星的首選,真心推薦給打算來清邁自助的朋友。
安納塔拉Anatara酒店資料
住址:123 Charoen Prathet Road, Changklan, Chiang Mai 50100
網址:http://chiang-mai.anantara.com/
電話:+66 53 253 333
價位:最基本房型淡季$254起
設施:無線網路、健身房、SPA、含早餐
優點:離市中心近、安靜低調、房間隔音牆、空間寬敞
缺點:免費招待點心可能有問題(或是不太適合腸胃弱的朋友)、機場接送需另外付費、房間人數以及孩童隨行年齡有限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