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個洛杉磯最適合約會的地點

"我是個自私、無安全感的人。有時候我也會犯錯,會失去控制,會難以掌握。但若你不能在我最糟糕的時候應付我,那麼你就不配擁有我最棒的時刻。"(瑪麗蓮夢露)
“I’m selfish, impatient and a little insecure. I make mistakes, I am out of control and at times hard to handle. But 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Marilyn Monroe)
感覺聖誕節和新年剛過,二月就已悄然降臨。美國各大商場都開始放出一拖拉庫情人節的商品,從粉紅絲帶到紅色愛心到長得一點都不像天使的愛神邱比特,被所有情人節的商品大量包圍。是說姐已經過了你儂我儂的年紀(菸),但好死不死前一陣子拉拉鍊電影大紅,讓大家紛紛挖出洛杉磯浪漫美麗的景點在哪裡。而剛好姐的大學青春歲月可是有四年在洛杉磯度過,這裡便挖出許多以前和ABC老公約會的景點,來給各位情侶們做個參考。先聲明以下我以環境令女生愉悅開心,適合牽手而不會被打槍為最佳約會地點指標,如果你是猴急地想找滅火地點,那麼這些地方可能都不太適合。而當然也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每個景點裡面適合約會或是make a move的地方,以及該避開的地方,方便你在牽手之餘想進一步也不至於被一拖拉庫團客圍繞。

1.聖塔莫尼卡海灘和摩天輪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診所愛情故事觀察,聖塔莫尼卡海灘絕對是洛杉磯告白地點的前三名。我好幾個病人都是在這裡和他們的另一半第一次約會、告白、甚至是求婚。聖塔莫妮卡以客觀條件來看並不是最美麗的海灘,反倒是白天最多觀光客,甚至是最擁擠熱鬧的海灘。但一到夜晚,這裡的戀愛氛圍便會變得異常濃厚。或許是因為還是有店家的燈光閃爍在背後,配上頭頂上點點的星光和大海,風吹來時可看到棕梠樹搖曳生姿的姿態(但又不是完全無人的海灘,夜黑風高不小心還會被搶),配合著三三兩兩散步的人潮,讓這裡浪漫到不行。
想當年這裡也是ABC老公第一次跟我告白的地點(遠目)。
但如果你女朋友或老婆是那種討厭腳底有沙子的小公主呢?別擔心,聖塔莫尼卡碼頭上的摩天輪也是另一個情侶的最愛。搭著摩天輪到高空中看著海岸的燈光,聽著潮汐。
聖塔莫尼卡海灘官網:santamonicapier.org
2.馬里布海灘

如果交往的久了一些,開始不喜歡人潮的話呢?建議往北開,人煙較稀少的馬里布海邊會是你的首選。和聖塔莫尼卡相比,馬里布較為幽靜,也是許多明星的最愛,但交通也相對不方便。在馬里布海灘看夕陽或是白天來踏浪都是非常愜意的事情。想體驗白淨的沙灘,這裡的機率也會比聖塔莫尼卡來的大許多。
3.LACMA洛城縣立美術館

如果你的另一半對美術館博物館有興趣,在諾大的洛杉磯區內我會挑LACMA。雖說門票不便宜,但可愛的、浪漫的地點實在太多。可以在黃色大型通心麵裡玩自拍,也別忘了到藝術街燈區去拍一下情侶照。若想偷牽手的話呢?建議在人煙稀少的日本藝術展館區會比較合適。
另外一個好消息,前陣子紅遍半變天的雨屋據說要長期在LACMA進駐(現在先短暫關閉,但以後重新開啟時就是長期的了)。如果真是這樣,替女朋友拍出唯美的雨中照片絕對會讓她畢生難忘。
4.迪士尼樂園

我知道你一定會懷疑迪士尼樂園也可以搞浪漫???沒錯!!!根據我多年的觀察,迪士尼樂園真的對單身男女有夠不友善。先不說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是成雙成對,兩個兩個的座椅,根本就是逼著你一定要跟別人一起,另外在情人節前後,也會有非常Over的造型裝飾。而迪士尼樂園裡,滿滿的人潮中,為了不讓女生走丟而順勢牽手也是非常理所當然。除此之外,整體迪士尼樂園的氛圍,就是"幸福快樂的在一起。"雖說我們大家都知道那是大便,現實世界裡沒有Happily Ever After這件事情,但在他們營造的童話故事下,你還是會被這重金打造出來幸福感所影響。至於比較催情的遊樂設施,包括小小世界(緩慢又燈光暗)、海盜船(在開頭全暗的時候大家都會尖叫一下,女生極有可能抱向身旁的你)、鬼屋(一樣是燈光暗好辦事)、有時間的話也可看看阿拉丁或是美女與野獸那些歌舞劇表演,包準整個氛圍讓女生心花怒放。最後別忘了一起手牽手看煙火或是加州冒險園的水舞秀。這兩個都需要仔細的planning,所以請別忘了參考Dr. Phoebe所精心撰寫的不可不知的迪士尼全攻略迪士尼介紹
5.The Grove商場

如果你們白天玩了一整天,晚上只想找個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吃吃晚餐,牽手逛逛街的話,那麼我會提議The Grove商場。就算不是聖誕節時分,平日夜晚裡也非常有氣氛。噴水池旁整晚都有著水舞秀和音樂,不論是看電影,逛逛農夫市場,吃小吃或是晚餐,都可在這裡做到。
(延伸閱讀:聖誕節的The Grove商場
6.The Getty’s 二選一

蓋提博物館有兩座,一個是位於洛杉磯西區的蓋提中心,另一個則是位於馬里布海灘的蓋提莊園美術館。如果打算去馬里布海灘的朋友,可以順便去蓋提莊園美術館,參觀古羅馬和希臘的雕像。這裡也可以看到雅緻愜意的香料園,小巧可愛的荷花池,讓你不到義大利也能體驗義大利古羅馬的風情(而且比羅馬的古蹟還要新)。如果是選擇洛杉磯西區的蓋提中心,除了美術館展館內的文物,還有洛杉磯西區的全景,如果荷包允許,也推薦可以在有著落地窗迷人景觀的景觀餐廳用餐。如果荷包不允許,底下的自助式餐廳一樣有落地窗,一樣可以浪漫的你一口我一口,邊看著窗外景色邊吃飯。吃飽飯,還可以逛逛美麗的落水花園,這裡可以輕易耗一整天逛個過癮(每人平均待時間是四到五個小時)。
7.帕莎蒂娜古城區一遊

洛杉磯帕莎蒂娜Pasadena裡的Colorado Street Bridge,就是電影拉拉鍊裡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地點。長得不像Ryan Gosling又不會彈鋼琴沒有關係,帕莎蒂娜的浪漫電影場景除了讓你無限自拍之外,另外也可帶女生去逛逛古城,吃吃美食,喝喝下午茶。順帶一提,Dr. Phoebe我認為全洛杉磯最道地的英式下午茶就在帕莎蒂娜的Rose Tree Cottage ,由英國老公美國老婆開,裡面連烤箱都是英國製。雖說一客不便宜,而男生老愛嚷嚷這些地方吃來吃去就是一堆甜點,但相信我,那一口一口的精緻假掰小點心,配上清爽香氣的英式紅茶,只要是女生都很難招架得住的。
Rose Tree Cottage 官網:rosetreecottage.com
8.漢庭頓花園Huntington Garden

漢庭頓花園,是個洛杉磯另一處經典(以後會再寫一篇詳細介紹),但卻也是一個眾多觀光客和強國人聚集的地方。好在漢庭頓花園有夠無敵大,建議各位如果想要找個幽靜隱密的地方談情說愛的話,避開人聲鼎沸的中式花園,除非你想要體驗有身在強國的錯覺。雖說是中國以外最大的園林花園,但反正從台灣來,又不是沒看過小假橋假流水(我說假因為真版在蘇杭)。反之,我會建議日本花園、玫瑰園會是人煙稍微少一點的選擇(另外玫瑰園旁邊的下午茶據說是雷,所以就不用去踩了)。如果真的想要人煙更少,那麼澳大利亞花園、棕梠樹花園、甚至是小巧的蓮花園都是適合你情話綿綿又比較不會被團客騷擾的地方。
漢庭頓花園官網:huntington.org
9.Hollywood Bowl露天音樂會
洛杉磯沒有紐約林肯中心和卡內基中心,可是有露天音樂台Hollywood Bowl。如果想聽藝文演出,而剛好來洛杉磯又碰到春夏兩季的話,那麼推薦這裡來聽一場音樂會,也是當地人最愛的活動之一。洛杉磯早晚溫差大,晚上的時候可能會有些涼快,這時候請男伴千萬記得把自己的外套準備好(不要穿那些套頭毛衣,不然很難脫下來),好貼心的幫女朋友穿上。一邊享受古典音樂的洗禮,一邊看著明月高高掛,這裡成為洛杉磯的催情聖地,當之無愧。
Hollywood  Bowl官網:hollywoodbowl.com
10.格立斐天文台

最後,也是我個人的最愛,免費的格立斐天文台。有看過拉拉鍊的朋友應該會對裡面男女主角沿著格立斐天文台旋轉跳舞的片段印象深刻。格立斐除了難停車一點之外,其實本身是個免費又浪漫的景點。建議這裡一定要傍晚或是晚上來看夜景,看著萬家燈火的迷人洛杉磯。這裡算是風口,因此男生一樣外套要準備好。雖說這裡一樣人擠人,但你會看到三三兩兩的情侶,霸住觀景台一角,如果不想要跟他們爭的話,或是想避開人潮,沿著觀景台右手邊走到底,可沿著樓梯走下樓。這裡人潮通常會少一點,也可以坐在這裡的窗台觀看夜景。冷了的時候也可跑進博物館裡面,看看天文星象,跟愛因斯坦的雕像拍照,又或者是買票去看Samuel Oschin Planetarium的show,一個晚上耗在這裡絕對不是問題。
最後,姐努力地以過來人身分打這篇,但還是提醒各位,如果是真心相愛,不管你選擇哪裡,都會是最浪漫的場景。沒有真愛,則任何地點都可以被發好人卡。祝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真的成功告白/求婚/闖關成功的話,結婚時也請別忘了到Dr. Phoebe臉書告知 !(甩紅手帕)

留言